Sunday, January 20, 2008

偷心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笔,我求主保佑笔坏了。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糖,我求主保佑糖臭了。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心,我求主保佑我也能偷走他的心。

全文摘自<<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幾米

最后一句写的很好,但是就很难如愿。很多时候即使你没有把他往外推,他却还是毅然走远,任凭你怎么拉都拉不回来,剩下的就只有你落寞一个。或者应该将最后一句改成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心,我求主保佑我能及时把心收回来。

4 comments:

i'm @zhe~ said...

作者是不要让自己更寂寞,你却要让自己更寂寞。

Frog said...

这不是要让自己更寂寞,只是想学会保护自己。与其付出了会受伤害,不如趁早收回来。。
或者我宁愿你相信作者的原著吧。。也希望原著的那句话可以实现在你生活中。

khloe said...

有时候不是说要把心收回来,就能够收回来.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但有时候,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虽然你能把她留在身边, 但她的心却离你很遥远, 这不是更辛苦吗?
你明白我在讲些什么的,你也懂我讲的内容主角是谁吧!

Frog said...

khloe-
明白是明白啦...
不过主角就不是很肯定了...你讲的是你的故事还是我朋友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