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藏书人

前几天听到一首很久很久都没有听到的歌,那首歌的歌名叫《藏书人》。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记得当时DJ介绍这首歌时,说了关于这首歌背后的一个爱情故事。

故事讲述男女主角都是非常喜欢看书的人。他们的认识就是在书店。后来他们相爱了,但却依旧很喜欢看书。有一天,女主角去世了,男主角就开了一家书店,里面卖的都是女主角爱看的书。

其实有时侯爱情真的不需要轰轰烈烈,一个轻轻的动作,就比如把对方的喜好放在心上,就已经是一件令人相当感动的事了。

《藏书人》 熊天平
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个画面
黄昏的书屋 我靠在窗户 读著你和我的书
书中的我总是一个人的独处
温柔的笔触 描述爱的苦 写著破碎的幸福
我的付出 这一生绝不会让你阅读
就像你陪我走的路 最後却不一定同住
我的辛苦 这一生也许连我都不清楚
爱一个人一旦朝朝暮暮 哪知道何时该结束

你的一言一语都是我的藏书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流泪时可以感觉幸福

1 comment:

i'm @zhe~ said...

很唯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