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旅游日记(十六)之奥运篇

五月九日,澳门。吃过早餐后,就前往澳门机场准备回国。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六天的旅程。这趟旅程虽然短暂,而且仓促的行程让人疲惫,但是却丰富了人生经验和开阔视野。

中国今年八月即将举行奥运会,所以不论是在澳门、香港、广州、深圳或珠海都可以看到关于奥运的广告牌、标志等。这次行程最遗憾的是一直与奥运圣火擦肩而过。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五月二日在香港举行,但那时候我还身在马来西亚;五月三日在澳门举行,我却五月四日才出发到澳门;我五月五日到广州,它却五月七日才举行,而那时候我却身在香港。

据我所知,林丹并没有参与这次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因为当火炬在他的家乡福建传递时,他人在印尼雅加达参加汤杯赛。但是在香港却到处都看得到以林丹为主角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广告。

香港街头奥运的标志,由植物组成。

以林丹为主角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广告,在香港到处都看得到,这是在香港仔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