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第17届世界羽球锦标赛总结

第17届世界羽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之前笼罩在恐怖袭击和甲型流感的阴影之下,导致许多高手纷纷退赛。尽管如此,这届比赛的看头依然不减。

本届赛会,中国队囊括了四项冠军,而旁落的冠军竟然是混双金牌。在男单比赛中,林丹完成了世锦赛三连冠,成为史上第一人。2007年在大马的世锦赛,林丹追平了杨阳蝉联世锦赛的纪录。而今年,林丹再次夺冠,用自己的实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可谓前无古人。中国在传统强项的女单和女双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而女双更在半决赛成绩出炉时,就已提前夺得金牌。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混双竟然连铜牌也摸不到。

大马队在本届赛会依然颗粒无收。身为传统五大强国,却得保持着这一项尴尬的纪录。大马最大的夺金希望,李宗伟在八强不敌索尼,使大马在男单项目的的夺金任务宣告失败。大马虽然有两支男双进入半决赛,但却双双止步半决赛,只让大马队获得两枚寥胜于无的两枚铜牌。

大马队身为羽球强国,却无法夺得奥运和世锦赛冠军,这是赛后迫切需要检讨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