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2016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终于落下帷幕… 对我而言,每一届奥运会总随着羽球项目的结束而落幕……

作为马来西亚子民,大马奥运金牌梦无法实现,的确让人感到心痛,毕竟我们曾经距离它只有一分之差… 但是,奥运代表团取得有史以来最佳的成绩,无不让人觉得欣慰。从北京奥运的一枚银牌,到伦敦奥运的一银一铜,再到里约奥运的四银一铜,可以看到的大马健儿的一再进步。更甚的是,国民不分种族宗教政治理念地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完美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这个意义不是比一面金牌来得更大吗?大马军团在羽球项目的三项决赛冲金失败,预示着我们的团队还有进步空间。或许冲金失利不是坏事,反而能让我们反思自身的缺点,从而改善它。不必过分地为李宗伟的失利感到伤心。回头想想,连续三届银牌何尝不是一个纪录,且看看往后的奥运,有谁可以追平这项纪录。

作为羽球迷,有幸见证本届男单半决赛的林丹李宗伟精彩绝伦的对决,确实让人兴奋… 作为一个时代的两位最强者,他们用实力向全世界演绎了一出好戏,最终的结果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 比赛结束后,他们交换球衣的那一刻令人动容。曾有句话说过,最了解你的人可能是你的对手,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对手你才会不停地鞭策自己前进… 更难得的是,场上的对手可以变成场下的朋友,这份情谊显得格外弥足珍贵… 可能我们会唏嘘,再强的强者也会老,两位强者在他们人生中也许是最后一场的奥运羽球赛中双双落败,证明人类还是敌不过岁月… 赛后,林丹微博写着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李宗伟萌生退意,这表示他们的时代即将结束… 江山代有才人出,下一位可以独领风骚的王者是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里约奥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