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吉隆坡之旅

終于圓了一直以來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可以到現場去觀看一場國際性的羽球比賽。今屆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在吉隆坡舉行﹐要是不去看﹐我想一定是一種遺憾。

很早就叫朋友幫忙買票了。可是等啊等的﹐卻還沒收到消息﹐真怕會買不到票。終于收到朋友的信息﹐告訴我票已經買到了﹐真是送一口氣。接下來﹐就是買長途車票。很久沒搭長途巴士了﹐要去之前竟然發生長途巴士發生嚴重車禍﹐造成20人死的消息﹐害得我搭長途巴士也很不安心﹐還好一路平安無事。

吉隆坡﹐對我來說﹐可謂是一個相當陌生的城市。很多年沒到過那裡了﹐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這次去﹐最好玩的就是搭輕快鐵。第一次搭馬來西亞的輕快鐵(以前搭過新加坡的)﹐果然很快﹐從plaza rakyat到bukit jalil也不過十五分鐘的車程。

當天﹐到了puduraya卻不知道要到哪裡搭輕快鐵﹐還好遇見了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真巧。是他教我怎麼去到輕快鐵站﹐真是謝謝他了﹗

從plaza rakyat搭輕快鐵到titiwangsa去拿票。見到票的那一刻﹐有種很真實的感覺﹐真的就快實現願望了。接着就要去bukit jalil了﹐去那一座九年前為了共和聯邦運動會而建的體育館。那是一座非常宏偉的體育城。從輕快鐵下來﹐還得走很遠的一段路才到達stadium putra, 也就是世羽賽的舉辦地點。

今屆的世羽賽﹐讓我圓了夢﹐也讓我多年後再次踏上吉隆坡這片土地。

斯哲﹐若你有讀到這篇部落格﹐幫我謝謝你的朋友。謝謝他幫我買票﹐而且還買了一個好位子。

2 comments:

i'm @zhe~ said...

他说不用谢,他说他还单身。

Frog said...

單身關不用謝什麼事﹖﹖幹嗎用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