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第17屆世界羽球錦標賽

到現場觀賽的感覺果然不一樣﹐現場人潮洶涌﹐人聲鼎沸﹐而且當現場所有人都團結一致﹐為大馬球員歡呼時﹐聲音是何等的洪亮。

17號的比賽是下午三點開始的。當我進入場館時﹐鐘李對蔡付的那場比賽已經開始了。鐘李很快就丟了第一局﹐不過還好追回第二局。當他們贏得第三局時﹐場館裡幾乎所有人都站起來為他們喝采。我想﹐這就是在家看現場直播所無法體會的。

鐘李過後的比賽並沒有大馬球員﹐所以很多觀眾包括我﹐都離開場館到外面逛逛﹐看看那些售賣紀念品的攤格。在那裡﹐讓我有機會很近距離地看到陳金。他長得很高﹐樣子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那麼可愛。

接下來的比賽是彼得對索尼。現場的大馬人幾乎都支持彼得。那也許是因為索尼打敗了李宗偉吧…不過彼得卻輸了。彼得的那場比賽結束後就輪到佐納森對壘鮑春來的比賽。這是另一場有丹麥人的比賽﹐不過不幸的是佐納森也輸了。

同時進行的還有林丹對壘屠龍手阿努普的比賽。這是我很期待的一場比賽﹐因為真的很想親眼看看林丹打球的風采﹐果然很帥﹗而林丹也成為我相機裡出現最多的人物。

過後還有張寧﹑盧蘭等人的比賽。不過我最關注的還是有大馬球員的比賽。女雙黃佩蒂陳儀慧敗給了楊維張潔雯。最可惜的是女單黃妙珠無法再撼倒長城﹐打敗朱琳﹐不過她的表現很好。

相信在場觀眾最期待的一場比賽就是古健杰陳文宏對日本選手的比賽。這場比賽非常精彩﹐只可惜我沒能看完比賽﹐因為得趕巴士回來。不過後來得知他們輸了﹐真實痛心﹐因為我離開場館時﹐他們還領先着的。

這次的世錦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是一趟很愉快的旅程。來屆的世錦賽將在2009年才舉行了。所以獲得這屆世錦賽的冠軍﹐對球員來說應該是意義非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