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簡愛>>


今天終于買了一本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想看的書﹐<<簡愛>>。那是一本世界著名的文學作品。會買這本書的原因不全是因為興趣﹐而是因為功課上的需要。這個學期報讀了一科英文﹐其中有一項功課是要我們寫一本書的讀後感。當時﹐老師只強調﹐她不要<<哈利波特>>和<<達文西的密碼>>這兩本書﹐其他的都可以﹐就算不是古典文學。

那我為什麼會選這本書呢﹖那是因為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有提到﹐<<簡愛>>這本書是講述一位名叫簡愛的女子﹐為她的一生而奮鬥。而真正吸引我﹐讓我想要看這本書的是文章裡的一句話﹐“全世界的女生都應該看<<簡愛>>這本書﹔而全世界的男生則應該看<<小王子>>這本書。”那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解釋這句話背後的真正意思﹐不過就因為他沒有解釋﹐反而令我更想看着本書﹐想找出全世界女生都應該看的原因。

到書局買書時﹐本想買譯本的﹐原因是比較容易明白﹐但過後想想﹐讀後感是要用英文來寫的﹐要是讀譯本﹐翻譯不過來﹐怎麼辦﹖於是便去找一本英文的﹐所幸還找到﹐因為之前在檳城的書局都找不到英文版本的。不過﹐在譯本的封面﹐卻讓我看到了“全世界女生必讀的經典之作”﹐可見這本書真是有它的過人之處吧…

女生的朋友們﹐有機會的話﹐不妨看看<<簡愛>>﹔男生的朋友們﹐追隨小王子的足跡﹐到星球去旅行吧…

4 comments:

i'm @zhe~ said...

这句话原来是从简爱里面跑出来的啊?小王子我看过了,但却没觉得男生必看那么夸咯。。。可能我不爱看这类似的书吧。。。如果要我推荐书给男生,我会选三国演义还有射雕英雄传。。。中国通史也不错。。。哈哈。。。

Frog said...

這句話不是從簡愛裡跑出來的﹐而是曾經在報章上看到某個人這麼寫。不過後來提起﹐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人都聽過或看過這句話。簡愛我已經看超過一半了﹐還蠻好看的。。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茶花女或孤雛淚

i'm @zhe~ said...

茶花女,听说这个不错。。。另外一个孤雏泪我就没听过了。。。

Frog said...

is oliver tw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