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不一樣的Family dinner(家族晚餐)


上個星期一﹐也就是七月十六日﹐是我科系的senior and junior night。那是一個為學弟妹們認學長的活動。今年﹐我得到了一個女生的super junior。她是北海人﹐樣子還蠻清秀的。

剛過去的星期一﹐七月廿三日﹐我們的家族就辦了一個晚餐﹐讓一年級的學妹認識我這個三年級的學姐和我四年級的學長。這次的晚餐跟以往的晚餐有四個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一﹑之前四次的晚餐我們家族都和另一個家族一起辦﹐不過這次由于時間上配合不到﹐所以就沒有一起辦了﹐反而是和學長的同屋同學一起辦。二﹑這次的晚餐不是往常的煮炒﹐而是吃火鍋。三﹑由于學長的女朋友過來檳城探望他﹐所以當晚他的女朋友也有出席﹐讓我們這個本來有點認真的晚餐加添了一些浪漫的情愫。四﹑也許是女朋友在的關係吧﹐學長當晚一改平常在家族晚餐中不多話的態度﹐和我們玩得很瘋。

我們家族每一個學期都會辦一次家族晚餐。第一個學期是由二年級的學生請客﹐當作是為一年級的學弟妹辦一個歡迎會。第二個學期則是一個聚會﹐所以每個成員都得付錢。不過由于這次是吃火鍋﹐所以這個一直以來傳承的習慣今年有點改變﹐就是這個學期是AA制﹐下個學期才由學妹請客。

我覺得﹐家族晚餐絕對可以點綴一下藥劑系那種枯燥的學習生活﹐所以每次辦家族晚餐我都會很期待。不過其實晚餐的地點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把家族晚餐辦在快餐點﹐讓我覺得這樣的晚餐不像是一個家族一起吃飯的感覺。一頓很溫馨﹑很好玩的晚餐應該有那種可以為學長學姐夾菜或者可以和學弟妹們搶吃的畫面存在。

期待下學期的家族晚餐......

4 comments:

i'm @zhe~ said...

当然不一样咯。。。有人的头发圈了,人胖了。。。哈哈。。。

Frog said...

這樣也被你發現了。。其實不然﹐只是那人的攝影技術不好。。哈哈。。

i'm @zhe~ said...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Frog said...

換一張比較美的照片。。